元兀

撑兄道弟 ·壹

短到你害怕

有没有人教教我后面怎么写

丞异还蛮可爱的看看再走嘛



//

王子异和林彦俊隔着一臂的距离并排坐在小学门口的不锈钢栏杆上,望着不远处还在唧唧歪歪疯狂battle的真·小学鸡弟弟,向彼此露出了尴尬且不失尴尬的笑容。


五分钟前他们不约而同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小学部放学点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他们两个高年级生穿过马路在五年级生家长等候区站定,看着门可罗雀的校门口交换了一下眼神,就确认了还在校门里互相指手画脚的两个小人儿是对方要接的目标。林彦俊率先往栏杆上一跃,拍了拍旁边示意王子异也来坐山观猫斗。


眼看着自家的怪力弟弟扬起拳头跃跃欲试就要怼上对方的脸颊,王子异起了以和为贵的念头,收了还在膝盖上画圈的手指,手腕一撑刚准备抬屁股——旁边的林彦俊压了压他的肩膀,又把他按了回去。

“没事”,比他还高上一级穿着高中部制服的男孩从容的酒窝里写满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弟弟——”,他又大喘气了一下,“扛揍。”

???二十四孝哥哥王子异的脸上蹦出百分百不可思议来。


“哥他骂我呜呜呜”,留着乖巧妹妹头的小孩在成功给了对方肚子一个软绵绵的天马流星拳以后朝着王子异奔了过来,边跑边蓄泪,眼眶红红,还差半步的时候左脚绊到右脚,身子一歪砸进林彦俊怀里。


新高一的制霸男孩眼疾手快接住这个从天而降的小哭包,摸了摸对方看上去非常清爽蓬松的头发,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棒棒糖来,笑眯眯好脾气地问小孩儿:“吃糖吗?”

刚扑进对方怀里的陈立农吸着鼻子抬头看比他高了不知道几头的陌生哥哥,愣了一会儿眼神就被嗅觉带走,直直落在香香甜甜的糖果上。

林彦俊被他目中无人的眼神戳中笑点,一整把糖果塞进他的校服口袋,捏了捏他的脸颊:“别哭啦,我替丞丞给你道歉咯。”


“我没错!”,来晚了的当事人二号范丞丞一甩书包站在陈立农旁边气呼呼地插了腰。

“啧啧啧”,林彦俊一手还给陈立农顺着气一手伸长了提起范丞丞的后领子原地拎着他转了一圈:“范丞丞你可真行,新的学校新的制服,第一天就摔出三个洞,回家你要怎么死,我简直无法想象。”


小屁孩儿被拽着转圈的当口王子异瞥到他胳膊肘上短袖制服没遮住的一块擦伤来,他低声吸了口冷气,轻轻捏了男孩藕节般的小臂,睫毛扑簌簌扇了两下,难得的沉了脸:“农农!是你弄的吗?”

嘴巴里还包着一块巧克力的小孩被他一个大声吓到又开始打起嗝儿来。


“不……不是啦……”,范丞丞还保持着半个胳膊被托在空中的姿势,撅了撅嘴,“是体育课我不小心摔的啦,农农没有打我……”

王子异听了他的解释,眼神里又染上平和底色来,他凑近吹了吹半结痂的伤口,笼在眉骨阴影下的双眼皮褶儿一道深一道浅——他凑得太近,范丞丞视线无处可放只得盯着这一块小地方仔细研究出这个结论来。

他还在愣神的时候王子异已经给他贴好了创可贴,一字一句问他:“还疼吗?”

脸一红的范丞丞头摇成拨浪鼓,往后退开了两步。


他异父异母的重组家庭哥哥林彦俊抬手就给他一个收了九成力道的爆栗:“说吧,第一天上学,你怎么欺负人家了啊?”

“他说我长得漂亮”,已经拆了棒棒糖吸溜的陈立农委委屈屈地说。


“呃……丞丞……是吧?”,王子异盯着他说话的同时抽走了陈立农嘴里的棒棒糖,留下一个“小心蛀牙”的警示眼神,“漂亮是形容女生的哦。农农是男孩子呀。”

范丞丞嘴唇张了张又被林彦俊一个高低眉下的威慑眼神唬到噤声,他盯着胳膊肘上的熊本熊创可贴,小声嗫嚅了一句:“哥哥你也……很漂亮。”


王子异脸上表情一僵,瞳孔直直垂向了地面,被这一句“赞美”噎到喉咙发干。

听到死对头说了什么的陈立农又挥舞起小胳膊小腿来张牙舞爪:“啊啊啊啊啊范丞丞!!!!!!!”


两个人重新被自家哥哥分开的时候,时钟又顺时针走了两小格。被王子异拉着胳膊的陈立农盯着为了达到闭麦目的被林彦俊塞了两颗棒棒糖的范丞丞;被提着书包提手死死吊起来的范丞丞盯着被王子异轻手轻脚顺毛的陈立农。劈里啪啦的眼神交战里,一股名叫羡慕的情绪腾空而起。


他哥哥真好。


两个小屁孩心里响起同样的声音来。


评论(69)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元兀 | Powered by LOFTER